Koi

情愫初开

© Koi
Powered by LOFTER

天天只做一件事

天天只做一件事

/有尔









 「我和J分手之后便断了联系。」

「本想着去找他复合却又没找到什么合适的理由见他。」

「之后又从朋友那里听到他移民去了美国 也就此打消了这个念头。」




...





金有谦窝在桌前噼里啪啦的敲打着键盘,写到最后抬头看眼时间才发现已经很晚了

起身走向窗边揉揉僵硬的脖子伸了个懒腰,夜晚被灯光照亮的首尔让金有谦想起来王嘉尔 那哥以前经常在他身边念叨夜半的首尔很漂亮,他也没仔细看过 现在一想起来 是挺好看

外面又开始下雨,金有谦坐在床上,有人打来电话,铃声偏偏还是悲伤的音乐。

不知是他存在感太强,还是自己太过想念。
金有谦握着黑下屏的手机,开始陷入回忆。






反复读电脑上好几大篇密密麻麻的字,鼠标的滚轮一直上下不停滑动,快速点下“发布”的按钮,又开始后悔刚才是不是应该再检查几遍。

故意不点开,期待着时间长一点会有很多阅读量和评论。第二天打开发现几十的阅读量和一条评论,对金有谦的打击不是一般的大。

-写的很好的,期待剧情

-谢谢,我会的。

他盯着那条回复许久,然后发出了添加申请,向第一个关注他并且给他打赏评论的人。





回归忙碌的高三生活,金有谦和其他学生一样忙的不可开交 偶尔晚上抽出时间码一小段字 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身为文科生的金有谦讨厌古板无趣的物理课,干脆偷摸出手机给那人发了条消息

-Jackson哥在吗?

-在的

秒回啊,金有谦想着 悄悄抬眼看讲台上还在解题的老师笑意止不住又埋下头。

-哇 大发,秒回啊。

-陪朋友来图书馆写论文正想着无聊要干些什么,结果你就发来消息了 不过这个点你不该还在上课吗?

金有谦的话还没打出一半,他的消息又紧接着发了过来。

-啊对了 还有,有谦米 我看你坐标是在G市吗 

-恩,对 怎么了吗?

-没什么,只是发现我们同城哦

同城吗?金有谦伸手抓抓头发,又弯了嘴角 刚打算回复却被点名叫了起来
“金有谦同学”
“啊..啊在!”

慌忙把手机塞进裤兜里站起,黑板上龙飞凤舞的公式文字让金有谦突然觉得头开始发胀,笑意也狠狠瘪了下去
“...老师我不会”
“出去”


 金有谦低着头走到外面,他不是第一次被罚了,但被罚了之后心情这么好还是头一回。换成平常他早在心里把老师问候了个遍,现在他只想好好感谢一下老师让他有时间跟Jackson哥聊天。

他蹲下身子就往厕所那跑,进一个隔间坐在马桶上,然后掏出手机。

-那要不我们约个地方见一面吧?

-我最近比较忙,等我有时间的时候告诉你。

-好呀


上扬的嘴角能看出他此刻的心情是有多么愉悦,毕竟在网上遇到知心的同城哥哥不容易,缘分这种妙不可言的东西还是得见个面才知道是不是命中注定。



好不容易熬到放学,金有谦打了个哈欠,他看着黑板上老师留下的作业,又想起他今天还得更新章节,一下压在身上,搞的嘴巴都苦苦的。

唉,得吃点儿东西的补充一下糖份。



“老板,付钱”

金有谦拎着一袋零食,正要开口就被一个人打断,他有些不满想瞪过去,却没想到跟那人对上了眼,对方冲金有谦扯了个笑脸。
长得还挺好看。
他别过脸揉揉鼻子,觉得刚才的自己有点丢人。

“不好意思啊,你先吧”

金有谦听到与他样貌不符的低沉声音楞了几秒,“没事”不好意思地缩到了后面去

-Jackson哥,我今天遇到了一个怪人。

-什么样子的怪人能让我们有谦想这么久啊

-一个长的很好看的男孩





又一次响起的铃声把金有谦从回忆里拉了回来,他接起电话,耳边却没有声音,拿起手机把声音开到最大。
“喂?”

对方依旧没有说话。

“您好,请问您是?”

他心中一沉

“....是...Jackson哥吗?”

被挂掉了。

金有谦叹了口气,说不上来是为这通未知号码,还是为到现在还保有期待的自己。







晃眼一看,已经十二点。黑漆漆的房间里,金有谦毫无睡意,翻着手机相册,脑海深处好像又有什么东西涌出来了。

 金有谦想起来第一次和那个人正式见面时自己的惊讶

“..你是Jackson?”

男孩盯着金有谦沉思许久,紧接便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

“我就说有谦米为什么这么眼熟 我们之前见过呀”

金有谦不好意思的摸摸后颈没说话,空着的另一只手无所适从,只好揣进了兜

“那,我们现在正式交个朋友吧 我叫王嘉尔要是不习惯的话可以接着叫Jackson的”

王嘉尔很明显没有感觉到金有谦的不自在,仍笑着将他的手扯出后握住。刚刚接触的那一刹金有谦却敏感的地抽回了手。虽说他们在网上已经聊了很多,又是自己主动提出的要见面,但毕竟第一次下网并不那么熟悉彼此的...况且他并不是很喜欢身体接触,金有谦低头看着还残存温热的手思考半天才缓缓抬起头看到那哥不太正常的表情,慌张开口

“对不起哥,我..我就是...有点被吓到了...”

“没关系,正常正常,我比较自来熟,朋友们开始都是这样的。”金有谦看着王嘉尔重新浮现的笑容,也不自觉跟着笑

后来他又请王嘉尔去了咖啡店。因为有点渴,金有谦接过服务员递出来的杯子,对着吸管就是猛吸。

嗯?怎么这么苦?和我平常喝的加糖不一样啊...

整张脸变得皱巴巴,王嘉尔也因为味道不对来问他是不是拿错了。交换后,他还盯着吸管纠结要不要开盖子喝,对方已经顺着他含过的吸管喝了起来。

人家都没介意你介意什么。

回家后,金有谦坐在电脑面前思考,今天自己是不是不太礼貌,是不是该对他更亲一点,要不然下次定个时间再补回来?

-有谦米,今天我很开心,下次我们再一起玩吧,一整天那种。^^

-好啊


喜欢一个人的特征可能就在于自己会不会脸红和心跳变快,这是前不久金有谦为了小说去百度的,结果见到王嘉尔的第二次就有了这些反应。

作为一个没有初恋的男孩开始怀疑自己可能是个弯的,他把那哥约出来想再试一次,看看自己到底是不是。

“哥..我能摸一下你的脸吗...”

王嘉尔愣了愣神,然后点点头。

抬起手走进王嘉尔已经让他的脸快爆炸,心要跳到嗓子眼儿,还没碰到就收回手转过身说没什么。

“刚才是因为我脸红了吗?”


 看金有谦没说话,他接着调戏。

“原来有谦米是纯洁晶体啊...”

被戳中痛处,金有谦一慌,下意识地捂住了王嘉尔的嘴,感受到掌心的温热,他又像是触电般弹开。

王嘉尔站在原地,笑眼弯弯的看着他。

“有谦米真是个可爱的人呢。”

称赞害得金有谦紧绷起来,他想说点什么,可因为太开心,声线抖的不能听。

“不逗你啦,我请你喝奶昔,跟上来吧。”

王嘉尔大概是察觉出了他的不对劲,已经与他离得有一段距离。

金有谦定定的看着王嘉尔,他把手放在胸口,好像有人正在倒入化掉的巧克力,一点一点灌满,甜得发腻。

这就是情窦初开的感觉吗...



金有谦撑着下巴望向窗外,脑袋里正回味昨天不寻常的氛围。他在笔记本的空白页写上王嘉尔的名字,摇摇头,又在上面画了个大大的叉号。

“有谦,想什么呢”

朋友过来拍拍金有谦的肩膀,手里还拿着颗崭新的篮球,金有谦有些慌忙的把笔记本塞在课桌里,抢过那人的球

“没..没什么,要去打球吗 带我一个吧”



金有谦本想着自己多打下球就能清醒清醒,结果打着打着,金有谦觉得自己可能是真的疯了,刚才他似乎看见了王嘉尔。

那个身影还一直在那。

他不由得佩服自己,脑补的太真了吧也

差点把球拍飞的金有谦终于被朋友们注意到,第一次遇到这样的金有谦,他们完全摸不着头脑

“有谦要继续这么心不在焉的话走路肯定得撞柱子,你们知道他咋了吗?”

“谁知道呢,最近看他抱着手机傻乐呵半天呢,”

“..这小子不会中邪了吧”

几个人窝成一堆看着坐在台阶上自言自语的金有谦,都叹了口气

“金有谦是不是有女朋友了啊?”

刚抬头就被各种眼光扫视的金有谦有些懵,抹了把脸,无奈的开口

“你们这是,想把我盯出个洞吗?”

“喂,金有谦 你喜欢谁不跟我们说是不是很不够意思啊”

“什么跟什么啊”

金有谦看着皱巴着脸的几个人一头雾水

其中一个跑过来锁着金有谦的脖子佯装说要勒死他,金有谦也懒得反抗,其他人也凑过来跟他们打成一团。

等他们散开,金有谦突然坐直起来,转过头,有些别扭的说

“那个..我好像真的喜欢上一个人了”

空气可能安静了那么一小下,然后周围的人炸开锅。疯狂嘲笑他的纯情和这智障反应,还逼他招到底是哪个美人让少年金有谦心动,不会是男的才这么扭扭捏捏一直不说。

叽叽喳喳的讨论声在他耳边围绕,还全都是没用的话,他火气蹭蹭的往上涨。

“操,别说了。”

可能意识到语气有点重,金有谦便把嘴闭上。又过了会儿,他的朋友用手肘顶了顶他,跟他说从开始就有个人一直看这,指着那个人,问金有谦是不是认识。

这人好眼熟啊....等等....Jackson哥???

他跑着过去

“哥怎么在这里?”

“我今天没课,来以前的学校逛逛,看到你正好在这打篮球,就坐下来了。”

“这样啊...哥现在要走吗?”

“不走,想再看看你。”

金有谦发现自己真的很不争气,怎么就因为几句话心又跳的这么欢,咚咚咚这么大声....快蹦出来了....

干嘛这么让人悸动啊...

他抱着球一脸幸福的走回朋友们那,接着非常自信的一连中好几个。

用毛巾擦干脸上的汗,金有谦提起旁边的书包,一路小跑到王嘉尔身旁接着摆出一个投篮的姿势,笑嘻嘻问他。

“怎么样,我不错吧?”

“比起我嘛,还差一点点。”

“哎我想听哥夸夸我来着。”

“那么,有谦米刚才真的很帅哦,很酷。”

王嘉尔在金有谦的发顶揉了一圈,又笑着wink。

金有谦头一次觉得,一个人笑起来居然能那么好看。

本来该专心码更新的内容,写的时候点开手机看王嘉尔有没有给他发消息,结果因为聊天,不但没写成多少又把原本脑海里的剧情忘得一干二净。

怪也怪不得别人,禁不住诱惑的他又能怎么办?感慨完,干脆直接拿起手机聊了起来,把电脑放在一边,凌晨互相道晚安才想起来还有文这回事。

明天...明天我一定,不聊天只更文...然后就甜美的睡去。

金有谦做了个梦,他梦到王嘉尔表情很认真的对他说。
“有谦米我喜欢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试试?”

没来得及答应,他就醒了,很生气,导致刷牙力气用的很大把自己弄疼了。因为熬夜,大早上迟到顶着熊猫眼去学校,走在路上也知道那群损友会怎么嘲笑他。

趴在课桌上,睡魔来袭,眼皮撑不住。
死就死吧,能补觉呢。

就算是梦,他还是想回去说声。

“要,正好我也喜欢你。”

睡了一上午 梦没做完结局也只好那么空着下去,让金有谦很吃瘪,把头闷在外套里,露出一双眼睛盯着上次被自己打了叉的王嘉尔思考

我要不然就..去告白试试?


金有谦望着窗外放空,老师说的话一个字都听不进去 满脑子都是自己要怎么跟王嘉尔提告白这种事情

下课铃一打,他才猛地回过神

“嗡..嗡..”

金有谦滑开手机,眼睛徒然瞪得大了一圈

“我可能真的是喜欢上他了吧”

完了,不会没告白就失败了吧.. 金有谦把头藏进臂弯失落感油然而生,眼睛发涩却还在死死盯着手机上王嘉尔那条几分钟前发出的动态,

-有谦你在吗

在金有谦的伤感中王嘉尔来了消息

-我在,

本该烦恼是否该远离,他却依旧毫不犹豫的回答道



 思索半分钟,他又加了一句

-哥你找我有事吗

-今天有空吗

-....有,怎么了?

-我们聊聊吧,放学我在学校旁边的便利店等你

金有谦从没见过王嘉尔这么跟他说过话。一股强烈的不安感向他袭来,难不成是真的要跟他下最后通牒?好不容易来的初恋要以单方面的暗恋结束了吗?



“有谦,我在这里。”

王嘉尔隔得很远就叫了他的名字。

“...什么事?”

金有谦直接切入主题。

“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便利店,你还记得吗?”

“嗯...”

王嘉尔自然地牵起金有谦的手,带着他往别处走,金有谦不挣扎也不出声,就跟在身后。

气氛太过美好,金有谦不自觉地握紧王嘉尔,生怕他突然松开,导致这浮想联翩的场面被打破。

走过桥,走过公园,再原路返回到便利店,他们一句话也没有交流。

本就不亮的天此时黑了。

王嘉尔靠近金有谦,悠悠开口“我喜欢你”

顿时,属于内心深处的烟花炸开。

不知道谁给他的勇气,金有谦看着王嘉尔的嘴唇,喉结上下动了动。

就这么吻了上去。

“我...我好喜欢你....”

金有谦低下头,有些不好意思的说。

少年的情窦初开有了结果,他得到了喜欢的人的满分回应。



「我跟他在一起之后的几年我们的感情也没有发生问题,吵架了第二天也能和好,我的占有欲比较强,爱吃醋,动不动就生闷气,为此他挺头疼的。」

「就算这样,他还是会哄我,他生气的时候我会抱着他,闷闷的说你不要我了吗,他会摇摇头对我说不可能的,我一直会是他的。」

「我很享受这种爱情和生活。」

「我天真的以为我们会一直这样走着,就这样过一辈子,后来我发现我错了。」

「这场爱情他一直是被动,我想干什么他都会依着我,不管我多么任性,他永远会惯着我,就连上床疼了也不会说。」

「只要不按照我想的,我就会觉得他不爱我了,我知道这种想法很幼稚,可当时的我并没有意识到。」

「之后下雨的某一天,我们吵了一架,就开始冷战,他有主动说话,但我没有理他....这一冷战...」

「就再也回不去了。」

金有谦打完这些,搓搓冻僵的手指,这是最后一章的铺垫了。

他冲了包咖啡,放了好几块方糖。

勺子搅动的速度太快,白色泡沫也跟着在转动,他喝了一口,甜味过了就是苦。

“就跟我的初恋一样。”

他坐回电脑前。



晚上十点,金有谦像往常一样等王嘉尔下班回家。不同的是,他脸色阴沉,一点没有等待爱人回家的意思。

相处七年,激情和热情都化为一滩快要蒸发的死水。习惯彼此的生活,彻底融入对方也不见得是什么好事,太过了解,所以平淡又无味,毫无惊喜,他们依旧在坚持。



王嘉尔今天被领导训的狗血淋头,为了几份错误的文件加了好几小时的班,连看个手机的空档都没有。带着一身疲惫,只求金有谦的一个拥抱安慰安慰他。

等到他回家,金有谦做的第一件事,却是无视他的自顾自拿起碗筷吃了起来。

王嘉尔粗略扫了一眼桌上,今天的饭菜很丰盛,他疑惑为什么那么丰盛,也疑惑金有谦到底哪根筋不对。奈何实在抽不出什么精力猜金有谦打的什么哑谜,搞的什么莫名其妙的东西,现在除了休息之外他都不想干。

既然金有谦不愿给他安慰,那就自己给自己吧。

王嘉尔直径走进浴室,洗完澡饭也没吃栽床上睡着了。

真的好累。



殊不知,客厅里金有谦面无表情地从冰箱里拿出蛋糕,狠狠地摔进了垃圾桶。

在昨天,他很开心定了芝士巧克力的蛋糕还有两张电影票,想今天王嘉尔下班回来好好放松一下。

但...

他轻轻打开房门,神色复杂地看着熟睡的王嘉尔。金有谦倒吸一口冷气,失落感一点一点淹没他,手机上时间刚好到12:01。

过了...

“哥,我的生日啊...”语气里满是委屈

忘了吗?

哥不该忘的....




 金有谦早上起来时,身旁人早就离开了 金有谦用手抚了抚床窝因为王嘉尔起的太急弄起的褶,鼓起的床窝早就没了温度 扭头便看见贴在水杯上的便贴  上头写的着急的文字让金有谦有些心烦 又这样.. 按了按眉心,金有谦起身出了卧室

茶几上还剩一杯凉了半截的速溶,金有谦也懒得去管什么味道,摸起来就朝嘴里送

真苦..他真不懂王嘉尔为什么喜欢这种东西

紧抿着嘴唇,苦味还在嘴里消散不去 金有谦觉得心里涩涩的,说不上来的味道但他讨厌这种感觉

胸口似乎压着某一根神经闷得厉害。再睡一觉吧..金有谦想

他睡醒时外面已经开始下雨,看看时间 今天王嘉尔肯定又会回来很晚,金有谦坐在沙发上,电视里没完没了的狗血电视剧 让他开始不耐烦的不停换台,干脆关死电视 洗了个苹果坐在沙发上啃 

“..我回来了”

王嘉尔回来时已经是凌晨,带着一身的酒气 松松领带,倒在沙发上就打算这么睡了,又被金有谦直接扯了起来

“金有谦你干嘛啊!”

“你看看自己现在什么样。”

“我只是出去应酬而已,”

攥紧拳头,又不舍得把手打在王嘉尔身上 他只能紧磕着牙齿不说话

王嘉尔晕乎乎的头疼,刚回来就被金有谦拉着整了这么一出  压制着的脾气一股脑也烧了起来

“金有谦,我很讨厌你这个样子”

“我可以干什么都顺着你,但你能不能替我考虑考虑”

“每次我生气,你呢 哪次不都是因为我的让步而变本加厉,我太累了”

“金有谦,你不是小孩子了,该懂事了”

金有谦愣住,他不知道自己是因为心虚或者什么 声音也大了起来

“所以你想说什么,分手吗”

金有谦看到王嘉尔的身体僵了一下,有些后悔说出分手 才打算开口就被王嘉尔打断

原本沙沙的声音染上了哭腔,挠的金有谦心疼,他想上前抱住王嘉尔却被躲开了

“分手就分手,金有谦我们分手啊”

明明屋子里灯很暗,金有谦还是清楚地看到了王嘉尔通红的眼眶

王嘉尔侧过身子从他身边走上楼。狭小的客厅只剩下叹息声,金有谦颓坐在沙发上,使劲揉了揉自己乱成团的头发

等王嘉尔提着行李下来时,金有谦没有拦也没有问他去哪儿,只是看着他摔门离开

或许他平静下来就回来了,对吧

金有谦坐在客厅一直等,等到天亮 王嘉尔一直没有回来,让金有谦心里有些发慌

王嘉尔的公司,王嘉尔常去的地方,王嘉尔朋友的家里,却没有王嘉尔的一点身影

王嘉尔不会真的抛下他吧


金有谦闭上了眼睛 脑子里全是王嘉尔当时离开的样子章节下的评论刷得很快,看得让他眼睛有点疼,有人问他如果再给他一次机会他会不会抓住王嘉尔的手不放开 他很快的回复

-如果说当时我知道他会离开我,说什么也不会放开他的手,我不清楚他现在在哪过得好不好,如果真的再次遇见的话,我想告诉他,我很爱你,快回来吧


王嘉尔离开的几天金有谦也没有心情开什么新坑,直到昨天帮他找人的朋友告诉他王嘉尔在跟他分手的第二天就订了去美国的飞机票,金有谦有那么一瞬间有点想哭 道完谢也就回了家

王嘉尔走了后金有谦就发现房子好像空了不少 本来满衣柜混乱的颜色缺少了王嘉尔的黑色,桌上两个人买来的情侣杯也只剩下金有谦的那一个。他拿起杯子小心翼翼的放进橱柜,想着 要等王嘉尔回来才可以拿出来,金有谦抬起头在心里安慰自己不要哭,可眼泪还是止不住的滴到手背上


叩叩响起的敲门声把他从沉思中拉回,金有谦整了整衣服跑下楼去开门

“来了。”

门外的人松开抓着行李箱的手冲他张开了怀抱,脸上还带着,他所熟知的笑


我回来了




·END

评论(6)
热度(67)